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许广彤教授策划河北传统鱼文化展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许广彤

教授策划河北传统鱼文化展

 


 

本届展览是 2019  8 月北京故宫博物院「观鱼知乐」 鱼文化展的延续。得到了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立项支持和河北博物院场馆支持,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发起「鱼 水情深」 主题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并于本展览期间同期展示获奖作品。

举办「冀望福地 鱼水情深」 河北传统鱼文化巡展,以鱼文化为切入点,面向大 众传播河北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通过面向青少年举办的鱼水情深主题美术 作品大赛,达到知识科普、娱乐互动、培养爱心的目的。

本届展览是石家庄市重点文化展之一,正值建党 100 周年之际,将与党建展、党 史展同期举办,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将组织集体观展,参观人 员流量大,社会影响广泛。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石家庄 社区教育学院作为协办单位,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美育分会作为支持单位,于  7-8 月建党 100 周年之际,在河北博物院这一文化殿堂举办本届展览,将成为我 院党建工作的亮点,并取得巨大的社会美誉。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积极参与,作为学院提质培优的一项重点工 作,在河北博物院这一文化殿堂,举办本届展览,呈现一大批具有河北特色、河 北风格、河北气派的文化精品,将助力河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长足迈进。(供 稿: 艺术设计系; 编辑 张成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