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中职组)“平面设计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中职组)

“平面设计技能大赛”的通知

赛项编号ZZ2022216

 

各参赛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1〕51号)要求,现将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中职组)“平面设计技能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

三、技术支持:CEAC河北区域管理中心

四、时间和地点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22年4月2512:00时前登录“河北省职业院校技术大赛”官网进行网上报名。

大赛官方网站为(http://hbszjs.hebtu.edu.cn/jnds

(二)报到时间及赛前说明会时间

疫情防控需要,每校仅限1名领队报到,提交材料,领取比赛证卡等物品。报到后召开赛前说明会。

报到时间:2022年5月10 12:30—15:00

说明会时间:2022年5月10 15:20—16:00  

报到、说明会地点: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崇德楼一楼明德堂

(具体安排根据石家庄市疫情防控需要决定,比赛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大赛网站通知及比赛QQ群。)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2年5月11

理论竞赛:8:00—8:30  

技能竞赛:8:40—11:40

比赛地点: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笃行楼

地址:河北石家庄市正定新区职教园区天宁路65号

路线:130路公交车到文化传媒学校站下车,沿太行大街南行100米,在红绿灯路口东行200米路北。

石家庄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北国商城站转乘地铁1号线到园博园站下车,打车到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

参赛师生5月11日入校时出示比赛证件、河北健康码及行程卡

五、比赛内容与规程

比赛内容:

比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

理论竞赛以平面设计行业常用的软件基础操作为主要内容以及相关的平面设计类专业理论知识。

技能竞赛以字体设计、图形设计、海报招贴设计、版式设计、信息设计等常见平面设计类型为设计内容,个人独立完成设计任务。

比赛规程:

见附件1: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中职组)“平面设计技能大赛”赛项规程。

六、参赛对象与组队要求

参赛形式:个人赛

参赛对象: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在籍学生

组队要求:每个学校可报1—2支参赛队伍,每队1名选手,每队设领队1人,指导教师1人,指导教师不得兼任领队。

七、参赛守则

(一)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竞赛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尊重裁判和赛场工作人员,自觉维护赛场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二)参赛选手须按各相关项目竞赛的通知要求,准时到达比赛场地等候,逾期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三)参赛选手进入比赛场地,须佩带参赛证并出示学生证及身份证,着装应符合相关项目的比赛要求。

(四)竞赛场地已备好计算机设备,且已安装好比赛所需的软件,不允许参赛选手携带笔记本电脑进入赛场。

(五)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不得携带书籍参考资料比赛期间如发现选手携带通讯工具或违禁资料进入赛场,按作弊处理。

(六)竞赛过程中不准互相交谈,不准偷窥、暗示不得擅自离开赛场。

(七)竞赛完成后必须按工作人员要求迅速离开赛场,不得在赛场内滞留。

(八)到达竞赛结束时间,应立即停止答题和操作,不得拖延。

(九)爱护竞赛场所的设备、仪器等,不得人为损坏竞赛用的仪器设备。

(十)如对裁判员或执裁过程有异议,应在竞赛结束后半小时内由领队以书面形式向大赛执委会正式提出。

八、参赛须知

(一)参赛院校请于2022年4月25日12:00时前登录“河北省职业院校技术大赛”官网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将附件2、附件3电子文件发送到hbzzjnds@163.com 邮箱。5月10日领队报到时请携带加盖学校公章的附件2、4、5纸质文件交到报到处。同时提交所有到校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二)各队须认真核实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姓名信息(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信息一经上报,不得更改。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三)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领队、指导教师须携带身份证。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

(五)大赛期间,参赛单位食宿交通自理,大赛组委会不再做统一安排,请自行提前联系住宿及交通。按照公安机关要求,住宿必须出具本人的身份证,未携带身份证的人员不能入住宾馆。

(六)参赛单位须为参赛选手、领队及指导教师上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大赛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各参赛队自行解决。

九、大赛人员健康管理

(一)为确保比赛顺利举办,请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参赛院校师生比赛报到时出示河北省健康码及行程码,绿码人员方可参赛。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参赛。

5月10日报到时参赛队领队老师应提交所有参赛师生的“参赛人员健康登记表(附件4)”、48 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纸质证明(留存备案),出示河北健康码及行程卡,绿码人员方可进校参赛。

(二)请各参赛代表队及所有参赛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近期没有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比赛前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不到人群拥挤、通风不好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注意规避疫情风险。

(三)各参赛代表队及所有参赛人员,需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入场。进入密闭赛场时,需全程佩戴口罩。

(四)参赛过程中出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大赛组委会将协调卫生健康部门组织疾控医疗专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提出专业评估建议。

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变化,会及时在大赛群进行通知。

十、联系方式

报到处: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崇德楼一楼明德堂

联系人:李老师 13315159970

电话:0311-69108041 0311-69108075

邮箱:hbzzjnds@163.com

十一、大赛QQ群

请参赛学校务必加入本次大赛QQ群561037208,每所学校选一名领队老师入群,入群时请写明单位、姓名,入群后请修改群名片为“学校+姓名”,不接受学生入群。大赛相关信息,将在QQ群内及时进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群通知消息。

附件:

附件1: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职组“平面设计技能大赛”赛项规程

附件2.选手报名表

附件3.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

附件4.参赛人员健康登记表

附件5.参赛知情同意书

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

2022年4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