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许广彤教授团队研创河北非遗文创品入驻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冬奥村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许广彤教授团队研创的「金鱼满堂」系列河北非遗文创礼品于12月21日入驻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冬奥村的河北特色文化产品商店。其中,「五福金鱼·梅瓶」因其挺拔秀美的器型、绚丽繁复的工艺,在众多河北特色文化产品中脱颖而出,被单独陈设于专门接待外宾的奥运村村长办公室。

「五福金鱼·梅瓶」瓶体采用河北磁州窑传统烧造技艺烧制,瓶身金鱼图形以河北传统掐丝珐琅彩工艺制作,是两大河北非遗技艺创造性的完美结合后共同演绎出的匠心独具的文化创意产品。「五福金鱼·梅瓶」将在冬奥会期间成为崇礼冬奥村极具河北本土特色、代表河北本土文化的非遗工艺品,将在弘扬河北传统文化、传承本土非遗技艺、展现文创艺术、提升生活美学等领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美育素质提升,鼓励师生结合专业特长在传统文化领域进行传承和创新。本次师生研创的「金鱼满堂」系列河北非遗文创礼品入驻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冬奥村,助力冬奥盛会,既是艺术设计系及文创职教集团的文创成果,也是我院党建工作及美育工作结出的硕果。(供稿:艺术设计系 李妍;编辑:家中媛)

「五福金鱼·梅瓶」文创作品。

「五福金鱼·梅瓶」单独陈设于奥运村村长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